星期二

人为何活在这世界上?

这问题从去年的7月份,让我想到现在,还是找不到答案!
去年一位华教斗士,莫泰熙老师,在上完一堂华教课后问在场的每一位的问题。
那是。。。没有一位同学回答。
到现在,我还是在想这问题的答案。。。。。。。人活在这世界上为了什麽?
梦想的动力在那里?现实生活的结束是几时?我们该如何去找到现实生活及梦想的平衡点?
梦,一个虚幻的情景。想,是一个感觉会抵达的能量。梦想是不是就等于=虚幻的情景需要有力量的存在?
当我与一位朋友谈平衡点时,他给我的回答是:“就你现在去工作先,赚了钱,就能去实现你的梦想咯”!他的回答,我相信很多人也和他一样的想法!我向他举了一本书的提问。
作者在书里提问:“今天,你赚钱的目的在哪?”作者继续问。。。:“今天,你袋子里有100元吃一个汉堡包。。或。。你袋子里只有50元吃一个汉堡包有什麽不一样的感受?”
他的回答:“100 和50 没什么差别,重要是那汉堡的口味”。
既然如此,为何我们要去赚100元,才吃汉堡包?而不在你有50元时就吃呢?
作者要表达的是,人活在这世界上的目的是那么的简单。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要求。
他反驳说:“ 每个人向往的东西不同。。我虽有50元,但那不是我想要的,所以我吃了,我也不会享受,也不会开心。”
我认同他的看法,我回答说:“所以人要修心,看破世界”意思是。。。。。
修心=学会了解自己,明白自己的需要
看破世界=简单来说,不要让花花世界迷失了自己
终结,懂得自己的需要,就能懂得付出自己适当的力量去得到所要的。
简单点,就是现在的人,赚钱的目的不只是为了生活的需求,而是要求更多的物质享受。
体验本身就是一种投入的结果,所以体验需要的不是金钱,而是思维与行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